English

原兰溪市委书记杀死女记者投案自首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杭州10月26日电原兰溪市委书记、现任浙江省环保局监测科技处处长的孔哲日前杀死与其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浙江青年报女记者,在公安机关的压力下投案自首,现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捕。

10月15日下午2点20分,杭州市警方接到报警,浙江青年报女记者方在家中被人杀死。公安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结果被害人是被扼颈窒息而死。据方的丈夫讲,当天中午12点多,孔哲在他家和方单独谈话。他有事外出。2点15分左右他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已被掐死,孔哲不知去向。周围住户反映,中午1点30分左右,一个中年男子神色紧张,匆匆离开方家。这名男子体貌特征和孔哲相似。当天下午5点45分,孔哲到杭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35岁的方在孔哲任兰溪市委书记期间是兰溪电视台播音员,两人于1998年7月相识。当时已经有关于他俩有暧昧关系的传言。10月15日上午,孔哲来到方家,方出去采访,孔哲对方的丈夫表示希望方最好离开杭州,并称自己第二天就要带团去德国考察,想同方再谈谈,然后离去。

半小时后,方回家给孔哲打了传呼,孔哲又回来与方谈话。惨案就这样发生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